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陆军学院
来源:2exam.com 2006-11-8 15:13:07 【字体:小 大】

:::西安陆军学院欢迎你:::
Military Academ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:西安陆军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: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第21邮电所 邮编:710108 如果您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与我们联系:mailmaster@xaly.org...
www.xaly.org

西安陆军学院的前身是1941年7月诞生于山西兴县李家湾的“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”。学院在战火中诞生,在战斗中成长。至今已走过60年的光辉历程。贺龙、周士第、彭绍辉等我军著名将帅分别担任过学院的领导。半个多世纪以来,学院经历了抗日战争、解放战争、抗美援朝和剿匪平叛的战斗洗礼;经历了共和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的严峻考验;经历了人民军队革命化、现代化和正规化教育训练的风雨征程。其间,校址由山西兴县先后辗迁于甘肃合水、陕西安塞、甘肃天水、陕西长安;校名由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七分校,相继变更后为西安陆军学院。学院虽然辗转迁徙,数易称谓,也曾一度停办,但学院作为一个整体的历史脉络却是清晰的,抗大精神在一代又一代抗大传人身上,代代相继,光大发扬。60年的励精图治,学院已形成规模。本院建筑面积16.8万平方米。现辖后勤干部训练大队、通信士官训练大队等。近年来,先后投资数千万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。现有的综合训练场、延安教学基地、实验中心、电教中心、图书馆、军体馆、游泳池、学术会堂、教学楼群、大小礼堂等以及设备齐全、先进的教学设施,可以满足所设大学本科、专科、中专等各种学制层次专业学习、训练、生活的需要。长期以来,学院形成了一支学有专长,老中青结合,以学士、硕士为主,大专、博士为辅,实力雄厚的教员队伍;共为全军部队输送了上万多名军官,其中一大批成为我军的高级将领,涌现出了战斗英雄——庞国兴、当代大学生楷模—— 聂建青、共和国卫士——王锦伟、模范指导员——张继东等一大批功臣模范;学院曾多次独立担负重大科研课题研究,有大批成果获奖,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为地方培养大学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。 近年来,学院坚持贯彻落实“三个面向”、“一个服务两个适应”和“五句话”总要求,深化改革,坚持发扬延安精神,努力培养抗大传人,办校注重全面建设,治学注重全面过硬,育人注重全面发展,确立了横向打基础,纵向求突破的思路,广泛开展“当名师、写名著、创名科、带名徒”活动,以积极进取的姿态阔迈进新的世纪。
    来院路线:1、从火车站乘3路或603路公共汽车到南门外广场;2、从南门广场乘坐学院班车直达学院,班车时间为10:20、13:00、17:00、18:00,票价2元;3、也可从火车站乘公共汽车到长安,尔后转乘长安至南五台中巴车,在西安陆军学院站下车,全程票价3.5元。

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